---------------不看也可以------------------

2019年泰國落地簽證一路免費到四月底(關於落地簽會再寫一篇詳細說明,雖然說完可能又開始收費了)

去年自助蜜月泰國+馬爾地夫14天(關於馬爾地夫會再寫一篇詳細介紹;有沒有覺得似曾相似,沒錯我是YOUTUBE kuaizero筷子肉老高的粉絲,從三十幾萬開始追他們夫妻倆,關於他們會再寫一篇詳細介紹,這坑越挖越多不是鬧著玩的)去年來泰國,不是第一次到四面佛卻第一次許了願(關於四面佛⋯),因為願望實現了,今年是特別來還願的。

---------------不看也可以------------------

3/28-4/1去了泰國五天

不是紅眼航班卻進了五間飯店

拜這間YEEHAA飯店所賜

 

---進入正題

YEEHAA的地理位置不錯

曼谷捷運分成BTS跟MRT

簡單來分BTS在空中跑、MRT在地下走,還有一條機場快捷線(就跟台北的機場捷運一樣,但三者互不相通,都需要出站再進站,有不同的系統)

BTS跟MRT有幾個站重複,不過不是今天的主題,而且很多厲害的部落客介紹過,自己去爬文就不贅述了(這樣跟人當什麼部落客)

不是我在說,有非常多厲害的部落客前輩(做什麼要像什麼,既然今天已經加入了部落客界就要把自己當作部落客的一份子)(誰同意的)

真的非常的強!資訊非常完整,精心佈置的照片、完美的列表、比對圖、豐富的內容,常常爬完一輪就可以跟去過一樣熟悉。

我真的不懂有了google後人類為什麼要對話,上網去找就好啦(OK我太誇張了)

螢幕快照 2019-04-02 22.49.16.png

 

---好了真的進入主題

YEEHAA的位子不錯,就在BTS拉差裡威站Ratchathewi(編號N1)旁邊,從BTS到飯店走路不用五分鐘螢幕快照 2019-04-02 22.39.14.png

紅圈圈處是電梯,所以帶著行李也不用擔心(圈圈左上角可看到7-11的招牌)

螢幕快照 2019-04-02 22.44.16.png

從BKK機場降落後(如果從DMK機場降落的可以跳出去不用看了)

無腦搭乘機場快線到最後一站

轉乘BTS往下(邊琳站Bearing方向)坐一站就會到

行李一丟就可以開始極樂泰國

 

價格非常的經濟實惠,3月份在agoda上預定,

兩人一室獨立衛浴不到台幣800元

而且我還手殘選到加床 所以三個人住平均一人不到300元

不過加床的話房間空間是沒有辦法把行李箱全開然後行走的

如果兩個人的話空間應該就沒問題

 

浴室空間也蠻大的,兩個人要一起刷牙沒有問題(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需求)

 

大門是用密碼鎖,在出發前會發email告訴你

一切都是如此的完美,但是人生就是沒這麼順利

 

這一篇的重點要來了

你要住這一間,請務必務必務必拿到大門的密碼

安排行程時 我習慣把隔天的順序先確認好

避免出現浪費時間的狀況

拜託飛機艙門一開旅行就開始倒數了

一點一滴都不能浪費(關新手自由行我之後會再寫一篇)

就在我重複確認AGODA上YEEHAA HOTEL的心得

有一篇像是魚肉中細小的刺

不大可是他就是會讓你有一些在意 有一些煩躁 有一些矮油

她說她入住前有收到飯店詳細的資訊,後面抱怨飯店種種不便。

等等,什麼資訊?為什麼我沒有收到資訊?

我寫了email過去也沒有回音

但因為出發前公事真的太多忙不完(導致我五天只定了兩天的住宿,反正agoda或booking.com或hotel.com等訂房網這麼便利(快來找我業配)

且戰且走應該也不會出什麼問題

 

就在我洋洋得意從下飛機、辦落地簽、拿行李、找到飯店,

花了不到70分鐘(從機場到市區大概要三十分鐘,不加上轉車等待的時間)

我們到了飯店門口,我們的密室脫逃in thailand就在此刻揭開序幕

 

第一關-破解大門

有一道門 我們要進去這一道門

門旁邊有類似密碼鎖的裝置

還好在蝦皮上買的truemove sim卡可以打泰國電話

電話那頭的員工英文不錯 雖然口音很重 但難不倒我的 溝通了一陣子 終於得到四位數的密碼

此時在泰國街頭的我,已滿身大汗、狼狽不堪

 

第二關-找到鑰匙

電話那頭用濃厚的泰國口音說著英文

Staff:直走到底你會看到信箱

Y:是的我看到了 而且我看到好幾個

S:好那麼你看壹哈機

Y:等等喔我找一下(此時我心裡說多慌有多慌。什麼是壹哈機 是一個單字嗎 為什麼我不好好讀書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單字我聽不懂)

樓上樓下跑了一陣子,我投降,問他能不能換個人說,我真的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電話那頭的S又急又無奈,為什麼你聽不懂我的說的呢?(也不肯換人)

我說我有看到信箱,伊哈A、伊哈B、伊哈C等等!!!

是伊哈G吧!!!!喔感謝老天!!!!伊哈G萬歲

我終於得到了密碼,員工也如釋重負,結束通話,我們迎來了圓滿的一天

 

但人生真的沒有這麼順利

 

好不容易把行李放進房間,換下滿身是汗的衣服

浴室房間前前後後巡一下

喔 太好了還有備用鑰匙

拿起桌上的備用鑰匙 我們頭也不回的離開

關上飯店大門

老公突然問我說,兔子卡要帶嗎?

哈囉你的腦袋還在嗎?哈囉你整個人有靈魂嗎?

前面種種考驗已經讓我身心俱疲非常不耐煩,

只想兩只手抓他的衣領把整個人過肩摔

搖晃他的腦袋不帶兔子卡到底要帶什麼

還好我們就在飯店門口

密碼我們也都記得

沒事的 這是只是旅程中的一個小逗點

插入鑰匙拿到兔子卡之後一一

等一下 掐卡滿 揪都媽爹哭搭賽

鑰匙怎麼會轉不開

靠我是魔術師嗎 剛剛還開得了的門

為什麼現在打不開了!!!!!

我的老天鵝,為什麼我會覺得一個二星級的旅館有備用鑰匙

我腦袋在想什麼?

 

硬著頭皮,打給剛剛那個員工,

跟他解釋桌上有一把鑰匙而我們以為是備用房卡,

出門之後我們就這樣把屬於我們的鑰匙鎖在房間裡面。

 

但對方聽不懂.......最後他用無奈又帶點天啊你是智障嗎的口氣說,

你們出門沒帶鑰匙對吧,鑰匙上不是告訴你要把房間鑰匙帶出門嗎?

此時此刻我也不想解釋我的鑰匙不是我的鑰匙(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只希望他們趕快讓我進去

這筆帳我忍了 就當作我是白目旅客出門不帶鑰匙好了

拜託來救救我

 

員工老神在在的說 你回到剛剛的信箱區

有沒有看到spare key

喔~太好了,他們設想得很周到

一定有很多像我一樣白目的旅客  把鑰匙忘在房間

 

 

還真的很多

 

備用鑰匙是空的。

 

THE MAILBOX IS EMPTY.

M.A.G.I.C~Magic!

老神在在的員工終於慌了

翻成中文就是:蛤?!空的?為什麼是空的?你確定裡面是空的嗎?喔我的天啊~我的天啊

喔我怎麼知道他為什麼是空,拜託讓我進去好嗎

員工慌張的跟電話那頭的人討論了一下

終於鬆口說好,你在那邊等一下,我們派人去找你

 

此時此刻我已經在爆炸的邊緣,看向一句話都不敢說的老公

「還好你是現在就發現沒帶兔子卡,不是回來的時候才知道...」

我真的覺得我EQ很高。

螢幕快照 2019-04-02 23.59.03.png

 

 

 

 

 

 

 

 

 

 

arrow
arrow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