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這個新分類“花蓮人回花蓮吃什麼”,主要是因為在Dcard上看到太多人分享新的花蓮美食,但我每次回去必吃的東西就那幾樣,光是吃到這些就讓我快樂好久。有特別好吃嗎可能還是因人而異,但畢竟是嘉明回憶的味道,多了懷舊濾鏡讓我每次回家都會乖乖報到啊!

基本上回花蓮就是在度假耍廢,不太可能每次吃每次認真記錄,前幾天我買完雪花特地繞去吃最愛的米粉羹才回家(以後會介紹),回到家雪花冰都還沒融化呢(挺)看我吃得有多快!

而每次回家,都是和金龜旭買想吃的待在家裡看大電視,因為板橋的家沒有電視,故任何有電視的地方都能使金龜旭無法自拔。

5/11-5/13趁著懷孕肚子還沒有太大,單槍匹馬的回花蓮,還難得的騎車趴趴走,經過母校看看北濱的海,實在太美了我還在正中午太陽的曝曬下走到海邊,但還是有保持一段距離,不然怕突然來個大浪別人以為我想不開。

IMG_1150.jpg

花蓮藍是最美的顏色

-

回到花蓮最強燒臘飯--小廣東

截圖 2021-05-15 下午12.33.26.jpg

小廣東就在明義國小旁邊,花蓮特力屋的斜對面,店家小小的,一不注意可能就會錯過。但在花蓮很方便的一點是,任何大地標都只有一個,像是家樂福(在新城)、特力屋(在明義後面)、秀泰影城(在火車站旁邊),不太會搞錯。附近也有一家好吃的下午茶,每次有人要去花蓮我都會推薦那一家。

小廣東是我以前補習的回憶,國小補到國中的英文班就在這裡,隔壁的小廣東正好是補習班助教Alice姊姊家開的。從小吃到大都覺得好吃,但也是這次才意外發現原來是排隊美食啊!

這次故意挑平日週二到週四回家,避開觀光客人潮,鼎鼎大名的美崙紅茶、炸彈蔥油餅都沒人排隊,就只有我們小廣東排了20分鐘!

IMG_1158.jpeg

基本上餐期時間來都要排隊(照片是星期四中午拍的), 可以先打電話預定,節省一點時間。排隊輪到我的時候,後面還是大排長龍,但那時候鴨腿已經快賣完了,所以有想吃的建議早點到以免向隅啊~

身為一個港式燒臘愛好者,很少有燒臘飯可以做得很難吃,(做得很難吃的還是有,而且難吃到令人砸舌還超貴想到就生氣)而就無論就美味度、價位、份量大小、配菜種類、各種方面來說---我個人認為---小廣東CP值超高,雖然沒有燒肉,還是屌打很多台北的店。

IMG_1162.jpeg

 

IMG_1164.jpeg

IMG_1165.jpeg

便當大小剛剛好,雖然是復古的便當盒(不像市售排骨便當那種size比較大的),但裡面是塞好塞滿,非常有重量~我吃一個非常的飽,食量超大的男生可能會有點不夠,但一般人是沒問題的。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便當,因為我很挑食常常有很多配菜都不喜歡,但小廣東的配菜也很好吃!

我點的是叉燒燒鴨,隨便拍拍就可以看到油亮油亮的光澤啊~且叉燒不會太油,恰到好處,每次買的時候都會請老闆多給一點醬汁,淋上醬汁的飯好吃到升天啊。

-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267號

營業時間:上午10:30-售完為止

電話: 03 836 1246

arrow
arrow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