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發展到現在,每天都過一樣的生活,想出去散步走走,但懷孕後戴著口罩走路很容易喘不過氣,會想吐。

感謝美國爸爸跟日本媽媽,感謝疾管署,感謝各方有力人士奔走,孕婦居然可以打疫苗了!本來不在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上,居然一躍變成第六,超級感人。

 

相信聽到消息,媽咪們莫不摩拳擦掌準備預約,但同時也在擔心,會不會影響到寶寶?

預約前我也掙扎一段時間(大概兩個小時),畢竟國外孕婦只是『施打』沒問題,尚未追蹤孩子長大的狀況;但話說回來,連眼前這個坎都還沒過去,就擔心未來有點不切實際,即使我自認染疫的可能性很低(幾乎足不出戶,去產檢回來必定直接清洗全身)但最難避免的其實是同住家人及他們每天會接觸的對象。還好,我產檢的新光醫院也在此次的施打院所裡面,手刀預約產檢~

 

之前我的產檢醫師是李毅評醫師,但上次產檢我沒有預約下次...因為,他在那天跟我說他7/1之後可能會辭職去別家醫院T____T,因為他太急切地想幫大家做試管了。聽到當下晴天霹靂,我都想好--在李醫生的監視下--讓金龜旭親手接生了,但畢竟是李醫師私人的生涯規劃,想說由他自行跟大眾公布,當下沒有在文章中分享。李醫師有提供其他備案,但糾結了好幾天,還是決定在新光,主要考量還是生產時有任何緊急狀況,各科都能隨時支援。

爬文發現除了備受好評的李醫師外,新光蕭國明醫生也受到ptt版上媽咪們的推崇。

---

疫苗施打

當天人超多,疫情以來看到醫院這麼多人,座無虛席(除了維持社交距離的椅子有空著),建議施打疫苗期間要去新光產檢的大家,可以在app上建議到診時間前提早40分鐘~1小時先報到

IMG_1633.jpeg

IMG_1634.jpeg

提早報到是因為必須驗尿、量血壓、照超音波,這些都必須要按照到達現場順序(抽號碼牌)排隊,以近幾次的經驗下來,大概提早40分鐘到1小時左右,不會等太久,也不容易錯過看診時間。看診過號又要無止盡的等,吃過一次虧就發誓再也不遲到。(建議閱讀:新光醫院的快速通關

現場的平面圖大概長這樣,我自己手繪,完全沒有按比例,只是相對位置示意圖XD(若有幸被分享,記得標明來源即可)

截圖 2021-06-29 下午5.52.40.jpg

在新光施打疫苗需要經過醫生看診、照超音波確認沒問題才能施打,
IMG_1590.jpeg

 

詳細流程

1. 持健保卡、媽媽手冊到婦產科登記室報到(記得抽號碼牌、看燈號、插健保卡診間報到:在這邊會量血壓、驗尿)

2. 照超音波(照完超音波等待看診)

3. 看診完畢醫生確認沒問題,到外面疫苗報到處(橘色的)領單,確認順序

4. 填好單子,敲醫生門說你填好了

5. 帶著單子到粉紅色的疫苗站確認

6. 在藍色等候區等待、綠色施打、紅色休息15-30分鐘,(此時陪同者可以順便去批價領藥,我批價是因為產檢,施打疫苗不用付費),休息完即可自行離開。
PS.陪同者在疫苗站需要繞一個ㄇ字型,到休息區等施打的孕婦出來休息區~

新光整個流程動線都蠻清楚的,即時沒有平面圖也不會錯亂,且等待過程中聽到護理師計算各診間孕婦人數,確認超過10位就可以打,不用等10個人都到齊

負責施打的護理師十分溫柔,過程幾乎完全不痛,整個流程順暢~邊打邊感嘆,6/22才宣布孕婦可施打疫苗,醫院就能迅速讓流程、動線全部到位,台灣醫療的軟實力實在是太令人欽佩了~

IMG_1600.jpeg

∆第二劑施打時間是暫押,畢竟疫苗數還無法確認夠不夠

∆等到我看診是下午五點多,去之前很擔心超過疫苗施打的時間,會不會要下次再來。但護理師確認剩餘候診者超過10位,基本上可以打得到唷~

∆建議要打疫苗的媽咪預約早一點的時間,免得沒有超過10個人就要約下次施打了~

∆詳細狀況以現場為主

施打副作用回報(柚子20週大的時候去打疫苗的)

6/25注射到現在

第一天:施打處的手臂有點痠痛,像是運動後的肌肉痠痛感覺,半夜左腳有點鐵腿(不確定是不是疫苗的關係)

第二天:手越來越酸,輕輕摸就會痛,本來喜歡側左睡,但壓到就會痛..

第三天:好很多,用力壓才會痛,平常沒什麼感覺

第四天:頭好壯壯,沒有任何不舒服~

-

前兩天看李毅評醫師的粉絲團,得知他被院方慰留(新光醫院做得好呀!),可以繼續為產婦產檢及接生,感動到快要哭出來,礙於金龜旭目前只有週日、一休假,而這兩天李醫生都沒有開門診,所以下次產檢還是暫時掛蕭國明醫生的診。

蕭醫師本人就向大家推薦的一樣,也是非常親切幽默,且超音波都是蕭醫師本人確認。

李醫師是年輕風趣帥氣路線

蕭醫師是幽默穩重溫柔路線

兩個我都好想要啊....(抱頭)

 

(結束在奇怪的地方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瑞絲 的頭像
    艾瑞絲

    艾瑞嘶嘶嘶吃喝玩樂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