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來到了第25週,趁著解封的平日回家給爸媽看看,否則下次回花蓮要到過年囉~

這次回去的時間是8/2-8/5,雖然目前已降級,但花蓮很多餐廳其實仍未開放內用,這陣子有到花蓮玩的朋友,記得先確認一下。

另外還是提醒大家做好防疫工作,口罩戴好、酒精噴好、實名制填好,身體有任何不適就別亂溜達,千萬別因為自己的疏忽讓美麗的花蓮案例再起。

---

今天要介紹的是「小時候不覺得怎麼樣,長大了卻回味再三的---帝君廟米粉羹!」

IMG_2218.jpg

帝君廟米粉羹在花蓮市帝君廟的對面,距離火車站大概1公里。

越好吃的店家,通常品項都很單純,帝君廟米粉羹就是如此:紅茶(10元)、米粉羹(35元)、茶葉蛋(10元),沒了,一塊招牌八個字,就是他們的全部。

第一次到訪的人可以說我要一組(米粉羹*1、紅茶*1、茶葉蛋*1),但我私心覺得茶葉蛋真的還好,沒有入味,便利商店的茶葉蛋都能屌打,可以省略不點;但如果想要很在地,就直接點一組吧!這也是文化體驗的一環,旅遊中的一部分啊~

 

我自己的是這樣點餐:米粉羹一碗,加10元肉燥,不要香菜,要加辣,紅茶一杯,謝謝

IMG_2176.JPG

(額外加肉燥一碗也才45元,可以吃得非常飽)

來!魔鬼出在細節裡!

米粉羹的肉燥有夠香,原本就會加肉燥,但另加10元肉燥,風味更升級!不要香菜是我個人的選擇,喜不喜歡可以自己決定,而米粉羹的辣也是讚讚讚,平常麻辣鍋吃小辣的我,吃米粉羹一定要加辣,也是提升風味的秘密武器!古早味紅茶是米粉羹的醍醐味,不可不點吶!

 

其實我帶很多朋友吃過米粉羹,大部分的朋友都覺得不錯吃,但沒有到推爆,可能是我有思鄉濾鏡,但真心推薦可以嘗試。(這篇驚嘆號會這麼多的原因,也是因為真心推薦)

金龜旭跟我姐是米粉羹愛好者,如果我有回花蓮他們會我幫他們帶回台北的狂熱粉絲。按照以往的經驗,帶回家隔一天微波後,味道還是沒變~~

在他們的薰陶之下我也加入米粉羹愛好者的行列,上次回來吃不到我還差點哭出來T_____T

這次回來有帶給公公婆婆分享,讓他們吃吃看讓金龜婿瘋狂的美味。吃完評價:很像沒有蒜的大腸麵線。差點沒衝上去賞他們兩巴掌,哭著吼說才不一樣(愛開玩笑)

總之,推薦給大家~~~~
 

----

店名:帝君廟米粉羹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進豐街90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6:00-17:00、週六.日 06:00-14:00 (但賣完會提早收攤!)

arrow
arrow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