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C1065F38BC7F-1.jpeg

期待這麼久,終於等到你了!

時間回到2021/03/05,

一週前去看了中醫(請見備孕日記-新埔捷運站明德中醫診所心得),因為月經沒來,醫生說下次月經來後再開始調理,被趕回家等月經。

左等右等,始終不見蹤影,前兩天有一點血跡,但兩天就沒了!

-

其實去年留停前,我們大概努力了一年半,也有吃排卵藥,但一直沒有好消息。況且這一年是破斧沉舟,不成功我十一月就要回去上班了啊...

備孕壓力來自於不知道自己的努力有沒有用,看著別人生孩子、曬孩子,甚至比你晚結婚的都比你早當爸媽,跟朋友訴苦還被說這不是比賽,這當然不是比賽啊,但真的只有遇到相同困擾的人,才能夠理解這種心情。

我要說的是,我完完全全可以理解備孕有多辛苦,有多難受,如果你的親友無法體會你的心情,我可以,歡迎留言私訊,我可以聽你說。

反正我們不認識,也不用怕現實生活中尷尬或什麼的^^

為了擺脫備孕的壓力,我開始約朋友、安排旅行(之前不敢跟朋友出遠門,因為多囊很難抓排卵時間,怕錯過又要再等一個月),也約好了上次因為颱風而無法成行的自由潛水課程,

為了要抓月經來的時間排課程,就去婦產科拿催經藥~

-

那天天氣超級好,到婦產科拿催經藥,照慣例要先驗小便。

之前拿排卵藥時,總是會期待著,會不會這次就有了呢?當然每次都沒有。

今天完全沒有任何預設,還在心裡想說啊~每次都要驗,真是多此一舉呢。

坐在醫生前面,護理師把驗孕棒放在醫生面前(他會稍微對折)所以我的角度看不到。

 

醫生抬頭一貫的冷靜『你看起來懷孕了耶。』

我『??????』

陰道超音波目前還看不到胚胎,醫生開了小黃球,叫我下週再回診。

並且叮嚀不要劇烈運動、不要泡溫泉、不要吃補湯....

其實我沒有聽進去,我滿腦子都是真的假的真的假的真的假的....

 

走出婦產科,摸著肚子小心地走,還是完全不敢相信。

下午跟朋友約爬山,也是小心再小心。

赫然想到自己昨天晚上還非常激烈的打羽毛球...

順道去了寶雅再買了驗孕棒,

以前看電視、電影,懷孕的人都會買好幾根,

我還在心裡想說有什麼好買這麼多根的?一根中了就是中了啊...

我道歉,你就是會想驗,我後來甚至一天用好幾次

(因為排卵試紙好像也有驗孕的功能,反正我有過期的試紙,每天驗驗得不亦樂乎)

-

驗到之後,又有更多的擔心接踵而來。

為什麼長輩說三個月前不要說?因為醫學上前三個月的確容易不穩定,

如果胚胎狀況不理想,有一定的機率會自然淘汰。

開始擔心胚胎著床的位子、會不會長不大,會不會這樣會不會那樣,瘋狂搜尋所有可能的關鍵字。

最後受不了自己嚇自己,強制自己不可以再搜尋。

 

柚子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裡,期待跟你見面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