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澡盆很冷門,使用快三個月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IMG_7166.jpg

月亮澡盆使用心得

澡盆細節

MININOR澡盆使用心得

----------

當初爬文很久,從ptt媽寶板多數人推薦的月亮澡盆、平價的ikea澡盆甚至是銅板價陪伴你我長大的橘色澡盆好好比較一番。(我剛查了一下居然不是銅板價!?)

秉持不是客家人但強烈的客家精神及環保概念,購買柚子的裝備除了安全第一沒得商量外,

能有恩典牌就恩典牌優先

要買的要不是能用很久的

就是要容易脫手的

-

跳一下

我和金龜旭是電玩迷,養小孩讓我們有闖關打怪的既視感;

採買裝備、打怪、升級裝備、再打怪...隨著經驗值累積會越來越強,怪物也會越來越棘手。XD

-

一開始相中的是ikea便宜澡盆,後來順利拉到我姊贊助,澡盆隨我買她買單;就在要買月亮澡盆的那個Moment

衝動的在安琪兒現場改變心意了(安琪兒中和很推,改天再寫一篇)

-

月亮澡盆心得

下手買月亮澡盆有兩個吸引我的點及兩個讓我卻步的地方(此時還沒使用過所以是我的想像)

吸引點

1. 人人推薦想必是個好東西。(對我就是腦波弱)
2. 可另外購入支架;可以站著幫小孩洗澡,不用彎腰很吸引我。

卻步點

1. 月亮澡盆有兩個版本:一般版跟加大版(Max),一般版可以用到一歲;一歲後要換加大版(很麻煩欸才用一年就要換???也考慮過直上Max,但我們都是新手爸媽一個手滑不小心嗆到小孩怎麼辦?)

2. 『吸引點2』6個月後就不能用了,好像也沒想像中方便

P.S 後來在月子中心學幫小孩洗澡,就是使用月亮澡盆;實際洗過後覺得小小的很有安全感,不管對大人或小孩來說都是。

月中洗澡的地方類似流理台,月亮澡盆直接放水槽;旁邊平台鋪好浴巾、尿布還有要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你家浴室是這種配置,那月亮澡盆可能可以是你的好朋友。

-

讓我在現場改變心意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現場展售在特價比月亮澡盆便宜,看到新、生、兒、浴、架

光想到要手忙腳亂幫小孩洗澡就夠焦慮了,有新生兒浴架很讓人安心啊!於是我就入手了(再度重申腦波真的很弱)

-

澡盆細節

丹麥澡盆附有新生兒浴架

IMG_7168.jpeg

先上比例尺

可放入一箱幫寶適,我看mininor澡盆介紹是說可以放入兩個寶寶。

IMG_7175.jpeg

IMG_7176.jpeg

拿掉新生兒浴架,澡盆底部有一條防滑線;洗正面的時候小孩放在浴架上,洗完翻面時把浴架拿起來,可以單手輕易完成。

還有水塞跟肥皂架

IMG_7169.jpeg

澡盆內有滿水線提示

IMG_7170.jpeg

丹麥澡盆有橡膠的地方都能拿起來,橡膠沒有徹底乾燥很容易發霉。

圖中濕濕的是因為我們沒在用肥皂,直接拿起來也不影響使用;為了示意才找出來放上去。

IMG_7172.jpeg

這個把手環就是特別拆下來示意了,新生兒浴架架在上面可以防滑,拿起來手感也不錯。

IMG_7174.jpeg

水塞,基本上放在地上即使不把水塞關起來也完全不會漏水,請注意是完全不會;

(這是我家浴室地板讓您參考;地板條件不一樣就僅供參考喔)

IMG_7193.jpeg

下面紅字本來是mininor的缺點,但我檢查準備要發布時,看到自己寫『有橡膠的地方都能拿起來』有點好奇;既然其他兩個可以,沒道理水塞不行吧?

之前不敢硬拔,但實在太好奇剛剛立刻試試看,OMG!居然可以,所以缺點瞬間變成優點了!

剛剛實測,發現水塞拿下來還是會漏水,但拆下來跟組裝上去都蠻容易的;

洗澡時裝上,要把水放掉再拆下來,放在排水口慢慢漏,浴室地板不會完全弄濕,

等小孩穿好衣服去喝奶再去整理水差不多漏完,推推~

此時聰明如你會想說那拿個小東西稍微墊高讓他慢慢漏不就好了?那你就太天真了(食指左右搖)

水流出的吸力會把塞子吸到洞口啊,於是他就不會繼續漏水;除非你一直在那邊扶著水塞,我有那個美國時間乾脆在旁邊織毛線算了,所以最後我們都直接一手打翻整盆水啦,簡單快速讚讚。

IMG_7192.jpeg

 

IMG_7173.jpeg

 

-

MININOR丹麥澡盆使用心得

實際使用了兩個多月快三個月,以下是我的使用心得,首先來談談優缺點(友善提醒:優缺點為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優點

1. 有新生兒浴架

柚子是女生,即便水中有浮力,我還是會鋪一條小方巾在胯下處避免直接接觸,感覺撞到會很痛啊。

剛開始不敢用新生兒浴架,因為新生兒實在太軟了,放了會一直滑下去;但是滿月後就很好用,她現在洗澡跟泡溫泉一樣很舒適,即便脖子還沒硬她也很享受喔。

浴架除了爸媽的安全感外(?)還有一個實質的好處;小朋友的脖子一層一層很難清洗,放在浴架上可以解放雙手,一隻手翻開他的下巴,另一隻手拿毛巾清洗,可以順利洗到脖子。

但千萬不能把孩子放在浴架上就離開現場喔,這是安全的問題!

2. 可以用到五歲

我們家沒有浴缸,但玩水是小孩的天性,就算他長大還是可以泡澡。

3. 實際使用後發現站著洗不太方便,當小孩要『起鍋』時要用浴巾包裹;如果蹲坐在小椅子洗,浴巾在洗澡前鋪在大人腿上,洗完後放到腿上包起來擦一擦直送穿衣服的地方;

如果站著洗又只有一個人就會很不方便;但若你家浴室大到可以放尿布台還能走動那請直接忽略這點,浴室小是我的缺點不是你的(淚奔)

 

缺點

1. 相對於月亮澡盆較佔空間

-

如果能重來,空間夠我選擇入手mininor;不代表月亮澡盆不好喔!

附上購買證明

IMG_7177.jpg

 

 

arrow
arrow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