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喜歡買藝人的書,總覺得只會翻一遍,買下來稍嫌浪費;尤其現在使用電子書,會更謹慎地挑選入手的書籍。

趁著PCHOME KOBO書城試營運打79折,一共買了四本,其中一本就是「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

林依晨,眾所皆知即便可賺入大筆代言費,她仍『有所為、有所不為』,自制、愛地球、無緋聞、0負評,在演藝圈裡是很特殊的存在。比起喜歡,更多的是想了解「她腦袋到底裝什麼?」。 

抱著「萬一書不值得買,就當作支持她拒絕代言房地產」的心情買下;拜讀完整本,覺得值回票價!這本書不是充滿照片的粉絲向,值得一再翻閱細細品嚐。

-

從名言佳句出發,帶出她的觀點。書中分享她的觀察,從她看待事情的角度,她成為『0負評的林依晨』可以說是必然的結果。

在KOBO上畫下好幾個喜歡的句子,以下節錄一些:

『...更相信對方能承接得住我們所有的情緒。我們不應害怕出錯或未知的結果,因而選擇簡化、弱化或強化自己的反應...』

完美主義只是自己避免犯錯的藉口,是自尊心在搗鬼,而且它切切實實地阻礙了自由創作和允許犯錯...

曾經我害怕表態;怕自己看起來很笨、怕出糗、怕講話不得體、怕傷害到別人、怕逆風發言、怕被討厭...;但我們之所以獨一無二,是因為我們是自己;怕東怕西的狀態下,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似乎無害,卻少了靈魂。我羨慕也很欣賞可以大方說出想法的人,也期許能慢慢變成那樣。

...有意識逼迫自己自律的人。因為我知道,時間是太可怕的複利機制,只要能養成習慣,什麼都能累積。

我超級不自律,常常輕易放過自己;想到這麼努力的人同時如此自律,或許可以在企圖放過自己的時候,再多考慮幾秒。

-

閱讀完後平靜又充滿能量,也能時時提醒自己:更溫柔的對待自己、他人和整個地球。 

難怪她是林依晨。

如果她出下一本書,我還是會買下。

IMG_7416.jpg

arrow
arrow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