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門口有長長的紅龍,如果你已經快篩陽性或是想做pcr,直接從亞東大門口的紅龍排隊進入。我是5/26下午16:25左右抵達,還沒30分鐘已結束所有流程並且離開醫院

IMG_1408.jpeg

亞東醫院的流程非常清楚,到了現場交出健保卡、快篩陽性證明以及用手機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秀出,方便護理人員確認(因為又是隔板、又是防疫面罩口罩,其實很容易聽不清楚,我覺得這點很聰明)拿到單子之後往前右轉,就是第二站

IMG_1401.jpeg

繼續往前走,會有人員告知去哪個診間,現場有候位區,不過我去的那天不用排隊,所以完全沒等到,直接看診

IMG_1402.jpeg

站在候診處往前拍,大概有三個開放式診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還是開始實施快篩陽性即確診,又或是我到的時間剛好人比較少,那天金龜旭來篩檢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

當下直接排到,醫生確認快篩陽性(上面要寫名字跟日期),問一下體況跟日常用藥,就可以去批價繳費,現場不用PCR

(想到不用再戳一次我真的很開心吶)

###我回家後才發現,快篩陽性即確診,可以視訊診療,請大家愛用減少醫護負擔

IMG_1404.jpeg

IMG_1403.jpeg

再來就是走到亞東的星巴克前面批價繳費

IMG_1407.jpeg

在問診區問護理師他們說不能用醫指付(延伸閱讀:♦︎孕期紀錄|疫情期間出入醫院請愛用『醫指付』app推薦)

但其實在付款處他們是說可以的,有用醫指付就可以直接排隊領藥,少一道程序。

不過在這邊記得醫指付只適用本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確診綁定手機的關係),我以為不行所以付現金,但現場剛好有一位爸爸帶著大概國中的兒子想用醫指付搞了半天。

IMG_1410.jpeg

之後等待領藥,領好就可以自行離開。記得都確診了,離開之後快快回家隔離,不要讓病毒繼續傳播。

-----

身為確診者提供大家一些防疫小建議

無論再怎麼小心,還是不免碰到公共用品的一些地方

進出公寓會碰到公寓大門、停車票卡、搭電梯前往停車場(亞東統一出入口)..

其實不知不覺之間就會跟確診者接觸到。

我知道自己確診所以很小心,一定有很多人還不知道自己確診東碰西摸。

所以沒有確診的大家,記得做好自身防疫,口罩戴好、仔細洗手、勤消毒。

遵循以上,我們的家庭成員身體狀況目前一切正常。

---

後記

5/22回家那天晚上金龜旭覺得身體怪怪,我們就立刻把小孩交給婆婆照顧。(就算只是一般感冒也想事先預防)

因為我跟旭是同住家人又是密切接觸者,我一直覺得這次我大概也躲不掉,

兩天之後我開始有症狀,

第一天無症狀、第二天微咳嗽、第三天發燒38.4卻連續三天都是篩出陰性

今天萬症齊發(喉嚨痛、發燒、咳嗽、打噴嚏、肌肉痠痛...),終於確診。

很慶幸我們老早就把小孩交給婆婆,不然小朋友確診還是不免讓人擔心>“<

在還沒確診之前,完全無法判斷長時間跟確診者在一起的我

是曾經感染但無症狀所以現在免疫的人

還是偽陰性?還是還沒陽性?

現在總算放下心中大石頭,能快點恢復、解隔倒數、快快採陰痊癒,

趕快抱抱已經忘記我的柚子T____T

---

謝謝所有守護台灣的醫療人員,一直以來都很感謝,但實際走一遭,感受又更深刻了...

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艾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